古董旅店丨俗套故事的过渡段(雅人×阳介)

原作游戏《古董旅店》,主CP佐佐木雅人×佐佐木阳介,(和谐内容放在了图片里),BE,主要补充游戏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留白(因此只能是BE了)。

 

1.

 

神崎玲子的到来改变了很多东西,佐佐木兄弟不得不丢下经营多年的古董旅店,仰赖父母的遗产,辗转搬到了一处秘密的乡间别墅中。改进基因的非法研究不得不中止了,这座别墅附近的村镇居民也因此幸免于难,虽然居民们对自己的幸运毫不知情。

 

还有别的什么被改变了,雅人竟然觉得略有不安。在神崎警官到来之前,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担忧。

 

佐佐木雅人把蛋糕摆在桌子上,对着阳介露出温和的笑容。看到弟弟摆出这种表情时,阳介心里就知道,这家伙又要提出让人不能拒绝的要求了。他深知对方多么擅长坦然地提出无理要求……也知道自己多么擅长轻易满足他的所有要求。

 

“生日快乐,哥哥。”雅人愉快地说道,眯起浅绿色的眼睛,神情轻松,“我想你大概已经忘了今天是我们的生日。”

 

“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。”阳介为他斟酒,红色的液体逐渐溢满酒杯。“雅人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吗?”

 

“你。”

 

黑发青年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过度疲惫而产生了幻听:“什么?”

 

他的兄弟不介意将这个愿望表述得更为直白:“阳介,我想抱你。”

 

2.

 

还在古董旅店时,雅人对例行从窥视孔观察阳介的日常活动不免怀有一些色情的期望,但每一次都落空了。他能看到黑发青年利落地解开衬衫扣子,脱下白天穿的牛仔裤,换上睡衣,偶尔可能需要喝一口酒才能安心入眠,也能看到他在醉酒之后迷迷糊糊地只脱下一只裤腿就歪在床上睡着。通过这种窥视,他沉默地蚕食着兄长的私人时间。

 

寡言而温柔的兄长此刻正和他一起坐在床上,离他只有十公分不到,面无表情地解着衬衫扣子。

 

【494字省略】

 

“你看着我。”雅人轻声说道。

 

他的兄长仰起脸,松绿色的眼睛半阖着,像是喝醉酒后不知自己身在何方。虽然常常喝酒,但阳介的酒量并未因此有所改善,只需要两三杯就能让他显露出醉意,倒在沙发上大睡一觉。

 

3. 

 

阳介第一次喝酒是在十二岁时,和雅人一起。那时改变两人命运的车祸还没有发生,弟弟总是乖巧地跟在哥哥身边。他看过阳介收到的所有情书,女生们俗套地夸赞少年多么耀眼,那也是雅人眼中的阳介,一个无所不能的温柔兄长。

 

收养兄弟二人的远亲藏着很多秘密,也藏着很多酒。秋天的某一个傍晚,阳介终于弄开了通往酒窖的最后一道门,四周摆满酒桶和酒瓶,陌生的酒香充斥在狭小的空间中。

 

扫过众多难以分辨的珍贵藏品,阳介随手拎出一瓶红酒,生疏地起开瓶塞。

 

瓶塞脱离瓶口时,气流撞击出“砰”的一声。雅人在旁边吓了一跳,抓住兄长的胳膊。

 

阳介冲他笑了一下,然后他们发现没有酒杯。那天雅人喝了人生中的第一口酒,只留下酸涩难以下咽的恶劣印象。他也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次的间接接吻,至今仍觉得十分甜美。

 

4.

 

为什么人会觉得亲吻是甜蜜的呢?雅人恍惚从兄长的嘴唇上尝到了糖果的气息,也许这种错觉是来自他们的生日蛋糕,但更可能是源于他激动的心情。愿望的实现永远是甘甜的。

 

阳介回应着他的亲吻,两人的唇舌纠缠在一起,喉间轻微的喘息回荡在房间里,他们像是在生命之初时那样,亲密地拥抱在一起。正因为亲密无间,才总恐惧着离别和失去。

 

【省略310字】

 

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,把一切焚烧成灰。

 

但无需为此担忧,因为你是天空和海洋。

 

5.

 

次日,阳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雅人抱在怀里。对方没戴眼镜,浅绿色的眼睛正盯着阳介,因为视线模糊而半眯起来,似乎担心错过他的每一个神情。

 

然后雅人凑过来轻轻亲了亲他的脸颊:“早上好,哥哥。”

 

一如往常,雅人乖乖地接受药物注射,两人简单地洗漱,吃了早餐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

早餐后,雅人把清洗好的餐具收回原位,很随意地提了一句:“哥,我也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。我觉得蓝色很衬你的眼睛。”但是这份蓝色的生日礼物被雅人事先藏了起来,需要先玩一些解谜游戏——这一向是佐佐木家热衷的小把戏。

 

几分钟后,阳介就在卧室里解开了所有谜题。匣子里是一件蓝色衬衫,底下压着一张纸条——雅人用他那写惯潦草公式的字迹,尽量工整地写着:“哥哥,抱歉。你一定会原谅我吧。”

 

“雅人!”

 

这次他没有得到弟弟的回应。

 

6.

 

雅人早就发现,在古董旅店的最后一天时,阳介偷偷拿走了神崎玲子的配枪。小时候他们甚至连灿烂的晚霞都要拉上对方一起观赏,但现在他们都藏着自己的秘密,小心翼翼地踩在命运的钢索上。阳介从神崎玲子那里偷走这把枪,然后雅人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枪拿到了自己手里。

 

阳介为什么要拿走这把枪?如果是想杀死雅人,那么停止药物注射就足够了……某天阳介会拒绝给他注射药物,眼睁睁看着他内脏衰竭而死,然后结束自己的生命,陪着永远不知满足的弟弟一同走向死亡。

 

但雅人此刻不再有别的愿望。他站在阳台上,清晨阳光晴好,能从这座山间别墅望见远处小小的村镇,是个适宜出行的好天气。

 

现在看来,神崎警官虽然不慎遗失了手枪,但还可以勉强称得上小心,因为配枪里只有一发子弹。

 

佐佐木雅人渴望永生,渴望基因改进,但并不意味着他恐惧死亡。这只是他贪婪本质的一部分,想要把生死握在掌心,把命运从神明手中夺还。他曾经有很多愿望,实验成功是其中一个,但这些愿望全都淡去了,只留下一个。

 

这是最好的选择,雅人这样想。他从不相信死后会有另一个世界,即使灵魂确实有所归宿,也决不应该是一个依附神明的所在。如果要按照善恶好坏、信与不信将人划分到天堂、炼狱和地狱,那么就算身处天堂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 

阳介大概会说,既然如此,我们可以一起下地狱。所以他可以帮着雅人杀掉无辜的宾客,处理实验后的尸体,砌进砖墙或埋入花园,或者接受雅人发生关系的请求……因为愧疚就能陪着弟弟做到这种程度,佐佐木阳介从来都是这样的人。如果雅人不能离开,那么阳介也会一同留在黑暗里。

 

但清晨的阳光很美,像是一切发生之前少年脸上无忧无虑的笑容。光芒散落在青年银色的头发上。他闭着眼睛,听见爱人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

阳台上响起“砰”的一声。

 

听起来像是兄弟二人第一次偷偷钻进紧锁的酒窖,打开那瓶红酒。

 

 

*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,把一切焚烧成灰。<- 圣经里对索多玛的惩罚

*远亲家藏着很多秘密、父母已死、蓝色衬衫等信息都来自第二部,也包括雅人死了这一信息,当然弟弟送衬衫这个是我编的。


29 Jan 2018
 
评论(14)
 
热度(1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典墨 | Powered by LOFTER